top of page

小燕 小燕科技 Terncytaiwan 台灣小燕科技 HomeKit智慧宅 智慧宅 Googlehome 青鸞 青鸞牆壁開關 白鷺 白鷺牆壁開關 知更牆壁開關 odin智能門鎖 藍芽 zigbee 無線控制 智能牆壁開關 智能開關 智能窗簾 智能門鎖 HomeKit智慧宅 aqara 綠米 vizo 34線上賞屋 築睿科技 水電爸爸 宅水電 裝潢 smarthome 美規 86盒

透過旋鈕開關重置智慧燈具教學


一般來說,若要重置家中智慧燈具,需要將其通斷電6次,每次又需要斷電5秒以上才能觸發下一次斷電訊號,如果你家裡有幾十個智慧燈需要重置,哇,想想都讓人很頭痛。


為了便利於全屋智慧的客戶進行燈具設置,我們設計了透過旋鈕開關進行燈具重置的功能,能更大程度簡化用戶重置燈具的操作流程,為用戶帶來極致體驗。

提示:旋鈕的版本需要在37或以上,燈具的版本沒有限制


如何觸發重置功能

1. 將旋鈕靠近要重置的燈具;

2. 快速按旋鈕按鍵6次,第6次長按,保持按住3秒後旋鈕指示燈開始閃爍,繼續保持按住5秒,此時燈具會開始閃爍,說明該燈具即將被重置;

3. 繼續保持按住按鍵5秒,直到燈具開始快速閃爍即可鬆手,此時燈具的配對訊息會被清除,可重新添加;

4. 如步驟2中,閃爍的燈具並非需要重置的,在燈具開始閃爍的4秒內鬆開按鈕,重置操作將被取消,燈具也會立即停止閃爍。




用戶可能遇到的問題

Q1: 有時候用旋鈕無法觸發燈具閃爍、重置

A1: 您可以確認燈具是否已添加至家庭中心。目前旋鈕按鍵功能只可重置已經存在於小燕家庭中心裡的燈具(包括離線的燈具),沒有加入過家庭中心的燈具是不支援按鍵重置功能的。


此外,尚未加入的燈具,每隔一段時間就嘗試自動組網,所以它們不需要透過用戶觸發重置來進行組網。


Q2: 燈具已經加入過某個家庭中心,但是旋鈕還是無法觸發燈具閃爍、重置

A2: 您可以確認旋鈕和燈具是否添加至不同的家庭中心,若兩者存在不同家庭中心,則無法觸發燈具重置功能。此時只需要在小燕在家App中將旋鈕從家庭中心裡刪除,或長按旋鈕按鍵8秒鐘直到旋鈕閃爍藍燈,讓旋鈕處於不在網路中的狀態就可以觸發燈具重置。


Q3: 閃爍的燈具並不是自己想要重置的燈具

A3: 當第6次長按旋鈕按鍵5秒後燈具開始閃爍,繼續再按5秒燈具會被重置,所以燈具開始閃爍後有4秒的猶豫時間,如果閃爍的燈並不是想要重置的燈,只要在燈閃爍後4秒鐘內鬆開旋鈕按鍵即可取消此次重置。



旋鈕開關重置燈具的條件

可重置

  • 旋鈕和燈在相同的家庭中心網路中(燈具在線離線皆可)

  • 旋鈕不在網路中(未加入家庭中心),燈在一個家庭中心的網路中(燈具在線離線皆可)


不可重置

  • 旋鈕和燈在不同的家庭中心的網路中

  • 旋鈕和燈都不在任何家庭中心的網路中


目前支援旋鈕重置的燈具產品
  • 月球燈(ML001)

  • 磁吸軌道燈(MT001)

  • 雷鳥(DIM001)

  • 精衛(DIM002)

  • 畢方筒燈(DL001)

  • 吸頂燈(CL001/CL002)

  • 畢方防眩筒燈(DL002)

355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Kit智慧調光第一品牌

胖燕子去背.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