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燕 小燕科技 Terncytaiwan 台灣小燕科技 HomeKit智慧宅 智慧宅 Googlehome 青鸞 青鸞牆壁開關 白鷺 白鷺牆壁開關 知更牆壁開關 odin智能門鎖 藍芽 zigbee 無線控制 智能牆壁開關 智能開關 智能窗簾 智能門鎖 HomeKit智慧宅 aqara 綠米 vizo 34線上賞屋 築睿科技 水電爸爸 宅水電 裝潢 smarthome 美規 86盒

雙切開關教學設定(多聯多控)

已更新:2023年7月26日

當您將家中開關更換成智慧開關後,除了使用語音或手機APP操控,對於家中的長輩或幼童來說,實體按鍵的設置也是十分重要,為了更便利大眾的開關使用需求,這裡我們整理了兩種在「小燕在家」中設定多聯多控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注意!多聯多控屬於較進階的設定方式,需搭配Terncy家庭中心方可操作設定喔!


第一種:以其他無線開關加入操控燈具

適用於:原本開關位置不合理,或是想增加控制燈具開關數量時。 這裡我們以加入感應開關為例,操作方式如下:


1.首先在「小燕系統」下,添加感應開關設備(設備添加方式可參考說明書)

2.在下方「自動化」選單中,點選右上方「+」符號,新建自動化,選擇「多聯多控」。

3.在「帶按鍵的設備」中,選擇欲添加的感應開關 4.接著在「帶開關的設備」中,選擇要控制的燈源

5.最後可以為這組自動化設定名稱,EX. 感應開關控制廚房燈,即完成多聯多控設定



第二種:利用已安裝的牆壁開關實現雙切開關功能

安裝了智慧牆壁開關後,我們可以透過APP設定,不需改變線路,即可達到從前傳統開關的雙切功能,這裡我們以知更開關的設定為例,操作方式如下:





1. 在「小燕系統」下,點選「房間」選單,選擇欲設置為雙切功能的開關。

2.長按該開關icon進入設定頁,點擊要設定的按鍵

*由於知更開關同時銷往美國,美國為開關配置為直立設計,判定方式為最靠近長方鍵的按鍵為上鍵,以此類推


3.接著在「可編程開關」區域中,打開可編程開關(「無線開關已啟用」),並關閉繼電器(「繼電器已禁用」),如果這個線路原本是沒有接入燈具的,選擇繼電器保持斷開




4.回到選單,在下方「自動化」選單中,點選右上方「+」符號,新建自動化,選擇「多聯多控」。

5.在「帶按鍵的設備」中,選擇欲設置的開關按鍵 6.接著在「帶開關的設備」中,選擇要控制的燈源

7.最後可以為這組自動化設定名稱,EX.雙切控制廚房燈,即完成多聯多控設定

2,76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HomeKit智慧調光第一品牌

胖燕子去背.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