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燕 小燕科技 Terncytaiwan 台灣小燕科技 HomeKit智慧宅 智慧宅 Googlehome 青鸞 青鸞牆壁開關 白鷺 白鷺牆壁開關 知更牆壁開關 odin智能門鎖 藍芽 zigbee 無線控制 智能牆壁開關 智能開關 智能窗簾 智能門鎖 HomeKit智慧宅 aqara 綠米 vizo 34線上賞屋 築睿科技 水電爸爸 宅水電 裝潢 smarthome 美規 86盒

家庭中心使用指南for Android

已更新:2022年4月6日

家庭中心是小燕科技旗下所有智能家居設備連接的中央管理設備,是各智能設備工作的基礎——唯有首先將家庭中心設備設置完成,才能啟用其它設備的更多功能。一台家庭中心設備支持連接控制80-100 個終端。

以下使用指南適用於Android 平台的小燕在家App。


添加家庭中心

1.使用小燕在家App 或微信小程序都可以對家庭中心及其它智能設備進行管理和配置:

(1)下載小燕在家App並註冊登錄:使用Android手機,從Google Play應用商店或掃描下方的QR Code來獲取安裝文件。

首次啟用小燕在家App 時,可以選擇進行帳號註冊,並完成登入;您也可以直接使用手機號快速登入;或者選擇登錄介面的「第三登入」等方式直接登入


* 以第三方登入方式登入會要求您進行相應App 的帳號授權操作





2.將「家庭中心」設備連接電源,並通過網線將其接入家中網絡(如連接家用無線路由器的LAN 接口),確保設備前方的指示燈顯示為綠色。

3.以手機啟用小燕在家App。首次啟用App 時,您可以點擊介面底部的「開始掃描QR Code」,用鏡頭掃描家庭中心設備底部的QR Code來完成添加操作







4.要添加更多家庭中心時,可在主介面從屏幕左側邊緣向右滑動呼出側邊欄(或點擊主介面左上方的側邊欄按鈕),選擇「添加家庭中心」。手機會搜索並列出附近的家庭中心,選擇您的家庭中心設備即可(或再次通過掃描QR Code的方式完成添加)


* 若某個家庭中心已經被其它手機添加,則在再次添加該家庭中心設備時,App 會要求在最初添加的手機上進行授權操作

* 一台家庭中心支持多個帳戶的管理,在小燕在家App 底部導航欄「我的」選項卡-「我的家人」可查看所有管理同一台家庭中心的賬戶


5.要對家庭中心進行管理時,可在主介面,從屏幕左側邊緣向右滑動呼出側邊欄(或點擊主介左上方的側邊欄按鈕),選擇相應家庭中心右側的設置圖標按鈕;在設置介面,用戶可對家庭中心設備的設備名稱進行修改,還可以進行韌體升級、查看設備具體訊息等操作




添加其它智能設備


家庭中心添加設置完成後,就可以添加小燕科技的其它智能設備,正式開始體驗智能家居帶來的便利生活了。添加智能設備的大致方法如下:


1.將需要添加的智能設備安裝到位(如添加智能插座前,先將智能插座接入電源)。在App 中選擇底部導航欄的「設備」選項,點擊介面右上角的「添加設備」



2.按照提示,長按智能設備(如智能插座)上的按鈕,直至該設備的指示燈開始快速閃爍;在操作介面選擇添加該設備,按照提示完善設備名稱和房間信息,並點擊右上角的確認按鈕以完成添加



* 更多有關添加和使用智能設備的方法,參見各智能設備使用詳情;



* 若家庭中心設備出現不響應、要求授權添加卻無法授權等問題時,可嘗試對設備進行重置;具體方法為按住家庭中心設備背面的複位鍵,黃色指示燈開始閃爍,保持5 秒直到黃色指示燈常亮,即說明設備正在恢復出廠設置,整個過程大約需要30 秒。


* 指示燈表示的設備狀態:

* 使用Android 版小燕在家App 為家庭中心升級韌體:點擊App 主介面左上角的側邊欄按鈕,在側邊欄中,點擊相應家庭中心右邊的設置圖標按鈕,點擊「固件升級」即可。

222 次查看0 則留言

HomeKit智慧調光第一品牌

胖燕子去背.png
bottom of page